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英语专业二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7:02浏览数:


2021年3月,为了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团队的凝聚力,英语专业二教研室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学史明理”专题系列活动。

3月23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史讲解。


3月28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线观看了“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这档以革命历史文物、红色教育基地和其承载的故事为切口,跨越时空,让支部全体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3月30日下午,党支部书记胡启海教授讲党课。党课主题是:毛泽东同志建党建国过程中的重大事迹与贡献。党课主要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创办《湘江评论》、出席中共一大、创立中共第一个省支部、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二万五千里长征、领导抗日救国运动、指挥三大战役直至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等重大历史事件,内容丰富,有理论有实例,叙事明理,很有启示和教育意。

30日晚上,全体党员线上聆听了党总支书记李亚林上的“学史明理”主题党课,李亚林以《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题,从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宏观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主体的多维分析、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框架、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

集中学习之余,支部党员还加强自学,经常在学习强国支部群线上分享学习内容,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学史明理”专题系列活动,英语专业二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