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建带工建开展影珠山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6日 10:23浏览数:

2021年12月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和公外部合并以来的第一次党建带工建活动, 在刘祥清书记的带领下,教师们开启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影珠山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影珠山在抗战时期,是长沙保卫战中国军队阻击、围剿日军的战场。冬日暖阳天,教师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大家详细地观看了抗战遗址的历史介绍材料,并饶有兴致地沿着新修建的木栈道,探寻当年遗留下来的战斗指挥所、简易行军灶、战壕、工事等遗迹,在牺牲的抗日将士纪念碑前,大家为碑文“倭寇不曾留片甲,英雄驻此障长沙”体现的中华儿女英雄气概所震撼。党员教师们参观了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英雄足迹是指路的明灯,缅怀战时的风云,回味胜利的喜悦,弘扬抗日战争中孕育的不屈不挠、团结奋斗的民族精神。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知识,汲取智慧力量,感悟初心使命。下午,教师们开展了“群龙取水”,“无敌风火轮”,“鼓动人心”,“摸石头过河”团建活动。小组成员头脑风暴,集思广益,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拓展训练的全部挑战。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学院的团结力和号召力,培养了团队协作、互帮互助精神,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昂首奋进、顽强拼搏的风采。大家在这次党建带工建活动中锻炼了身体,加深了友谊,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