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主题党课

 

来源: 日期:2021年03月31日 17:44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全校和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30日下午3点,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怀中北206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学史明理”主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杨虎智作动员讲话并讲授主题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阳主持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朱轶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杨虎智传达了上级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他强调,要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动员大会结束后,杨虎智以《青年毛泽东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启示》为题,通过解读青年时期的毛泽东,让全体党员感受和学习了一代伟人的成长成才历程。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像青年毛泽东一样,立志高远,胸怀天下,关注国家兴亡和民生疾苦;培养严谨刻苦的求学精神和科学深入的实践精神;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坚持不走回头路,对革命勇往直前;结交良师益友,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要有可贵的批判、探索和牺牲精神。

接着,杨虎智对广大学生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利他思想;二是要提高知识的吸纳、输出和提炼能力,刻苦钻研,做出成果;三要勇于实践,敢于批判与创新;四要结交良师益友,营造良好的朋友圈;五要强身健体,磨练意志。

本次活动使全体学生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毛泽东等大批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接受了思想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