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团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张明 喻星 刘亚宣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15:44浏览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10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团员于百熙楼223教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强调了青年人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总结了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以来,中国共青团和其引导下的青年人在中国历史长河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随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之间关系,他强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人的纽带。接着,他对新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应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并指出了如何帮助青年人解决思想上、方向上的问题,如何引导青年人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问题,如何联系青年人、为青年人服务的问题,以及如何实现中国共青团自我革命等问题。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以强有力的语言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盼,激励时代新人砥砺前行、将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观看此次大会结束后,在座团员反响热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

20英语3班李熠炜表示:“我国正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青年是时代进步的主力军,我们应当团结奋斗,肯吃苦,担当青春使命,增添青春色彩,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在中国大地上灿烂的绽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将凝聚信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更好地建设国家贡献出属于青年人的力量。”

20翻译1班喻星感叹道:“青年最富有梦想和朝气,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大会上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英语2班罗琳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说到,青年应当自信自强;青年应当刚建有为;青年应当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绽放异彩。我们青年应当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勇立潮头。 而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当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革故鼎新、建设四化,为祖国开风气之先,为我校开风气之先!”

20英语2班杨佳谈到:“青年与民族命运是紧密相连的,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当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20级842英语班陆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我们要勇挑重担,敢闯、敢干、敢拼搏,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外国语学院通过组织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达成共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有效地增进了外院团员对共产主义的了解,并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共产主义信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