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风华正茂》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09:11浏览数:

撰稿人:张明   审核人:刘祥清

9月4日晚7点30分,伴随着锣鼓铿锵,乐声激昂,大幕缓缓拉开,国家京剧院现代京剧《风华正茂》线上线下演出演播在梅兰芳大剧院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骨干收看。

京剧《风华正茂》是国家京剧院精心打造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谈到创作立意,国家京剧院院长王勇表示:“作为从延安革命圣地出发的剧院,丰厚的艺术积淀和红色基因决定了我们肩负的光荣使命。该剧的创排适逢建党百年,在这样一个重大历史节点,我们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直至新中国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用京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传承红色基因、对话当代青年,让今天的青年从革命先驱的青春岁月中汲取茁壮成长的正能量。”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反响强烈。

20英语4班李月认为,李博的表演有血有肉,剧中的毛泽东有对母亲的亲情,有对妻子的爱情,有对朋友的友情,但他更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宏图。他始终怀有一个信念,就是改变当时老百姓水深火热的境遇,让大家奔向新的生活。这是特别正能量的,对我们有着深深的鼓舞作用。作为一名中国人,看着国家越来越强大,心中很骄傲。我以后会带着孩子,多看这种红色剧目。

19级812英语班乔雨说,这部作品让我深有感触,毛泽东、杨开慧、毛母等表演老师让我很受震撼。谢幕的时候,本来毛母的扮演者是站在中间,后来她让毛泽东和杨开慧的扮演者一起站在了中间,我想这除了是作为戏中的母亲撮合儿子儿媳的行动,也是前辈提携后辈,“前浪”把更好的机会留给“后浪”的举动,“后浪”也会把这种精神延续下去,这就是我们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之一吧。

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正是一辈辈年轻人以青春之我献身青春之党,以永久奋斗才赢得党的永远年轻。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更要要抓好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树立学生党员良好形象,不忘初心、转变作风,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更好服务青年、服务社会发展做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