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来源: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1:07浏览数:

(通讯员/张明 谷嘉怡 米程麟)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的基础理论素养,培育优质党员后备军,4月25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分党校于百熙楼228联合举行第3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刘祥清,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陈奕,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红芳,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关红儒、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森林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戴建宇主持,外国语学院与计算机学院本期22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仪式。

随着《国际歌》响起,仪式拉开了帷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首先指出要深化高校党培训工作,坚持党对广大学生工作的指导,真正发挥党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切实保证广大青年学子始终坚持正确的思想意识,保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他重点围绕“新时代下党培工作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一问题展开讲话,对此他向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强调了以下四点:要在此次党培中促进端正学习态度,深化对入党动机的理解、提高思想觉悟,养成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集中养成良好个人学习习惯。

紧接着,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奕宣读学员守则。要求党校学员严格按照学员守则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要求学员端正作风态度,提高思想觉悟,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希望每一个学员都要认真学习和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

随后,外国语学院21级877英语班的学员梁志彦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台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遵守纪律,加强社会实践,树立良好党校学员形象。她向全体学员呼吁道:“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定要好好把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的期望。”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建宇介绍了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并期望各位学员认真参与本次集中培训,把握学习重点内容,提高对党的全方面认识。

仪式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歌》,大会在高亢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开班仪式,丰富了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建工作实践,有助于学员们在即将开始的党培学习中明确方向,不断筑牢自己的理论之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