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17:57浏览数:

6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聚焦“以学增智”主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和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教研室/系主任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刘祥清宣讲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陈圣白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党委副书记戴建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

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文杰围绕“以学增智”主题,结合学院教学工作作中心发言,指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中心问题,就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室和系部建设等提出工作改进的举措。党委委员、副院长康响英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基础,从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入手,结合学院科研工作开展作中心发言,为青年教师如何发现科研问题、寻找研究方法以及解决问题提出了具体务实的建议。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佳娣的中心发言从国家高等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出发,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发展问题,提出八条具体建议。党支部书记雷琬瑢就如何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如何改善和推进大学英语教学作中心发言。

刘祥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研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加强个人自主学习,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讲好党课,开展好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要下支部讲党课,各支部要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研讨。要结合会上提出和探讨的问题做好调研工作,在学院层面要继续开展中学英语教师培养调研和翻译专业特色发展调研。同时学院领导干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地、教研室(系部)、实验室、党支部、学生班级和寝室等,摸准情况,吃透问题,把脉问诊,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刘祥清强调,本次“以学增智”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以学院发展的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要将学习和调研落实到推动学院课程、专业和学科建设上来,落实到工作成绩上来,落实到学院核心指标上来,落实到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率和就业质量提高上来。要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堵点难题,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职责,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分析问题,查摆问题根源。让科室主任、教研室/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普通老师参与到学院管理、专业特色发展和核心指标完成中来,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学院院务公开,推进学院工作公平、公正开展。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学院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提高学院班子和领导个人的公信力,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要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采取措施规范绩效分配、评优评先、先进人物推荐、人才计划推荐、科研教研项目推荐等,尽最大可能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最后,刘祥清提出希望各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研室/系主任要继续加强学习,落实本次主题教育研讨的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成绩,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