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来源: 日期:2023年07月10日 14:04浏览数:

 

撰稿人:雷志斌   审核人:刘祥清

7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百熙楼223举行理论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主持,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教研室/系主任参加了专题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分为集体学习、中心发言和书记总结发言三个部分。集体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把握战略定位坚持绿色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关于“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等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主要论述;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文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主要内容;党委委员、副院长康响英领学《反对本本主义》和《反对自由主义》。三位在领学过程中还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及其思考。

中心发言部分,党委委员、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陈圣白围绕“以学正风,务实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作中心发言。她结合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她指出,学院要通过建设科研团队、培养学科骨干、规范管理制度来加强学科建设;要通过中学英语教师培养调研、润之班人才培养改革、翻译专业教学条件改善、学风建设来促进专业建设;要通过培育省级一流课程、打造课程团队、提升金课质量来强化课程建设;要通过更新教育观念、提供学习和实践平台来推动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发展。党委副书记戴建宇围绕“以学正风,全面推进学院学生工作落细落实”的主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要牢记“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在学生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作风意识,做好常规工作,经常走进班级、寝室;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之以恒从学习习惯、考研、就业等方面把学生的三观抓细抓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学生党员和干部扎实开展工作,提高工作获得感。党支部书记代表胡启海围绕“以学正风,促进党建与科研教学工作大融合”的主题做中心发言。他指出教师党支部的工作中还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结合度不高、学习内容没有应用到专业科研等问题。因此,政治学习要明确学习方向、政治学习要与教学科研工作融合、党支部要提升服务师生水平。

在中心发言和总结讲话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首先肯定了本次专题研讨作中心发言的三位同志准备充分,发言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精准找到分管或负责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然后,刘书记谈了本次理论学习的三点心得体会。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以学正风的真正内涵,深刻领会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是从严对标,准确把握以学正风的目标要求,认真查找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三是以学正风,增强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弘扬清风政气,坚持改革创新的锐气,保持勇于斗争的勇气,提振同心干事的士气,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效果。全员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发展奠定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