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员工大会 布置纠风防腐专项行动

 

来源: 日期:2023年07月24日 12:52浏览数:

撰稿人:雷志斌   审稿人:刘祥清

7月24日上午10点,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学习传达湖南省纪委《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湘纪办函[2023]42号)(以下称《工作方案》)精神和学校纪检监察处下发的《工作提示》。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全院7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领学、解读《工作方案》,指出《工作方案》旨在加强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示范带头作用,严肃整治领导干部之间带有“小圈子”性质的违规吃喝、国家公职人员工作日中餐违规饮酒以及纪检干部工作日和工作时间违规饮酒等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假借名义或者以变相形式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违规“挂名”变相公款旅游、借机“搭车游”,违规接受“请游”等问题,违规在工作时间或公务活动期间参与打牌、赌博,利用打牌、赌博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以打牌为名借机敛财、搞权钱交易,参与网络赌博等问题,违规酒后驾车及其背后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等。此次专项行动自7月开始至11月结束,分安排部署、集中行动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专项行动期间,学校以及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全面排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及时处置;将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对违纪违规行为从严执纪问责。刘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好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工作责任,把专项行动与主题教育统筹结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强化身份意识,确保不出现任何违法违纪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学院的良好形象。

《工作方案》学习传达之后,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陈圣白就假期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进行了安排。她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2023届毕业生假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然后通报了我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她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至关重要的工作之一,暑假期间各位教师要继续做好就业推荐与服务工作,要用心、用情,加强对暂未就业毕业生的指导和帮扶,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认真做好就业数据的更新工作。接着,副院长康响英通报了前一阶段学院关于论文学术不端自查和挂名现象清理工作的情况,组织学习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联合印发的《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重点说明了抄袭剽窃、编造数据、买卖或代写论文、以不正当手段获取科研审批、弄虚作假获得科技伦理审查、无实质学术贡献署名、重复发表等7类科研失信行为以及相应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内容。康响英指出,科研失信行为已经引起国家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全院教师一定要树立底线思维,对7类科研失信行为要有明确的红线意识,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科学严谨与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