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 日期:2023年10月12日 20:04浏览数:

撰稿人:雷琬瑢    审稿人:刘祥清

10月12日,外国语学院在百熙楼223室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这次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参加。

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次集体学习采取领学加研讨的方式进行。刘祥清书记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自身感悟,结合实际谈了学院落实重要回信精神和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均围绕学习内容,聚焦学院和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及关键环节,交流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致信意蕴深远、催人奋进、备受鼓舞,要用实际行动书写外国语学院发展新篇章,为学校建设贡献外院力量。接着,刘祥清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了全面加强军事治理、以高水平治理推动我军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提升耕地质量、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和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会议精神。

本次集中学习使与会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怀和殷切期望,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激励了大家努力为实现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奋斗精神。

集体学习之后,学院党委召开了学院党建工作推进会。刘祥清书记传达和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一月一查一通报”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报告了9月份学校检查组对我院党建工作的检查情况,并对10月份及以后的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党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工作要求、强化问题整改、严肃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组织社会实践,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证。最后,会议就今后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对系部(教研室)党员教师因教学任务发生变化后的党支部归属进行了调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