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正文

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圆满完成

 

来源:张明(老师) 米程麟 黎莹莹(学生) 日期:2023年11月16日 10:22浏览数:

为积极落实建立学习型的政党,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教育,11月15日晚7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于特立南210举行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

本次开班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艳霓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东彪、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洁出席,外国语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32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随着开幕式上《国际歌》的响起,与会者跟随悲壮雄浑的旋律感受到共产主义者为了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不顾身的坚定与执着。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校长阮东彪发表讲话,他对学员强调加强党培工作的必要性,积极贯穿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到各项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英宣读《党校学员守则》,并指出学员应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受中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的组织领导和任课教师的学习指导,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和有关活动,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性锻炼。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袁雅琴同学发言中,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为向党组织靠拢所做的努力,并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希望与各位一同认真上好党课,端正自己态度,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争做强国建设的榜样和先锋!”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校长阮东彪向学员们进行授课。课上重点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后故事,如习总书记开创旅游业“正定模式”,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经历……学员被故事内容深深吸引,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作为党员的为民情怀,加深了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本次开班典礼有助于一师外院、马院分党校建设、党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初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