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分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会工作  > 分工会活动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建带工建”主题活动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08:49浏览数:

为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加强党群共建工作,凝聚党群合力,共推学院事业发展,2020年11月14日、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分工会组织教师党员、工会会员赴茶陵、炎陵开展“党建带工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是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是全国首家,也是唯一以红军标语为陈列主题的专题博物馆,收藏和展示了从1927年到1937年年间红军所书写的标语。博物馆内,红军标语形式多样,口号标语、对联、打油诗、漫画比比皆是。透过这些标语,我们仿佛可以阅见一幅幅浩气凛然、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

随后,大家来到风景幽美的神龙谷景区开展工会活动。置身于幽美的环境,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身体的疲惫、工作的压力此时一扫而空。

炎帝神农氏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的清廉风范被尊为“清廉之源”。15日上午,大家前往“炎帝陵圣德廉风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和传承廉政文化。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是中国革命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第一个县级工农兵政权,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革命政权的伟大尝试,是毛泽东关于中国红色政权建设的一次大胆的实践与探索,为今后武装建政创造了光辉典范。党员、工会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与激动的心情瞻仰了革命旧址,重温毛泽东、谭震林等在茶陵开展艰苦斗争、建立和保卫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的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情怀。

回程途中,还举行了党建工会知识抢答和唱红歌活动。

通过本次“党建带工建”主题活动,党员、会员进一步厚植了爱国情怀,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实现了党建对工会工作的引领、带动。



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


17808

重温入党誓词


2B2E8


208FB

参观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2F04F


秋游神龙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