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员先锋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先锋岗 正文

作学生的激励者和引领者 -----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岗” 常远佳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11:28浏览数:


常远佳,英语专业一教研室党支部党员,外国语学院第一批“党院先锋岗”常远佳同志有高度的责任感和积极的开拓进取精神,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以激励和引领学生成长为己任。的工作和成绩得到全院师生一致肯定,多次“优秀教师”。

一、真诚关爱学生,以激励学生成长进步为己任

大学时期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但学生也容易懈怠,如果在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给予学生好的榜样力量、有益的激励和好的专业指导,无疑会给他们的人生一个更好的助力。常远佳同志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学生管理工作,自入校以来先后担任12级英语7班、16级英语6班和2017752班班导师,引导学生在专业修养、学业提升上不断进步。为了激发学生考研的信心,她多次邀请往届优秀学长给学生传经送宝,充分发挥本校榜样的激励作用。她班上有很多学生先后考上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学校的研究生。有学生深受其激励决定考进她的母校,其中134班刘雅琳和侯春旭分别成为她硕士和博士导师的硕士生。

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作学生的专业表率

常远佳同志深知,学生只有认可老师的专业和教学能力,才能从本质上信服老师。要作学生的表率,就必须在教学上不断精进。她除了认真备课,不断思考如何提升教学能力,同时也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她的授课深受学生欢迎。在掌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的基础上,结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有效整合课程内容,开展高效课堂的研究与探索。主持了教学科研项目“文化教学在《高级英语》课程教学中的融入与应用研究”;2021年上学期参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获得二等奖;2021上学期年参与学院示范观摩课讲授活动,其主讲课程入选院级示范观摩课程。

三、不断提升研水平,作学生的科研引路人

俗话说,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更高的要求是,不但要有一桶水,还要有长流水。要保持知识持续更新,作为教师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为了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科研水平,常远佳在教学之余,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她主持了“马洛悲剧中的‘恶棍英雄’与文艺复兴人文主义”等两项省社科基金、湖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项目“马洛悲剧与古典悲剧传统”以及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马洛悲剧诗学研究”;参与译林出版社出版的译著《乔叟研究文集》(20199月出版);2020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哪种“恶棍”式主角更具悲剧意义?——塞内加与马洛悲剧之比较》等4篇文章。

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继续为教育事业奋斗,为培养优秀的青年一代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