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党员先锋岗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先锋岗 正文

百年征程立大业,奋进时代攀高峰——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岗” 欧煌

 

来源: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0:30浏览数:

欧煌,男,中共党员,2000年9月出生,湖南宁乡人,2018年9月至2022年6月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先后荣获全国三下乡百篇调研报告、新华联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

他坚持跟进党中央系列新的精神与思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1年5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积极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系列红色活动,此外还参与了宁乡团市委组织的“援茶企,采春茶”疫情复工复产志愿活动,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的宗旨与精神。

二、扎实基础知识,提升科研水平

大学期间,他坚持勤奋笃学,矢志不移,扎实学科基础知识,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始终保持着较为优异的成绩,获得“新华联助学奖励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在科研上,他秉承着务本维新、进取不止的态度,参与省级课题,积极研究英语专业相关学识。依托对于科研及调研工作的热爱,他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积极探索农村脱贫攻坚战的突破口,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力量。

三、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在学生干部工作中,他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践行着当代青年学子敢于担当、争做先锋的精神。为响应上级组织对学生会改革的号召,他积极组织本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探索改革方案,查清疑难杂症。由于改革成效突出,在年度评选中,外院学生会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斩获校级年度“优秀学生分会”称号。

四、促进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

为促进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他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志愿活动、文体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经选拔成功参与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百年正青春》,并作为湖南第一师范学子代表,表达了对毛泽东等一代开天辟地的伟人的敬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外院“团结、拼搏、务实、创新”八字精神的引领下,在“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校风的指导下,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他定会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朝乾夕惕的态度,全面发展,拼搏务实,开拓创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