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学生在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7:18浏览数: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我院康响英副院长、陈钰老师及公共外语教学部何再三老师带领的学生代表队——16级727教技班肖岚、17级752英语班阳思思、18级心理1班王国栋,与其他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参赛队伍共同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设置了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三个案例主题,由选手围绕主题自主开发案例,进行展示和分析。我校三位参赛选手以中国和印度的文化生活为案例,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中印跨文化差异,展示了三位选手较强的跨文化敏感性和情感态度。18级心理1班王国栋以其独特的印度口音让观众眼前一亮,三位选手真实、立体、丰富的表现获得在场观众的连连叫好,点燃了赛场的热情。最终,我校参赛队伍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跨文化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增强学生跨文化意识,培养从文化差异角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增加了经验,认识到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性,为我校跨文化交际学科建设积累了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