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第九届湖南省中日演讲配音国际比赛获奖

 

来源: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09:25浏览数:

   随着“湖南日本文化周”的推动,为了进一步加深中日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以及校际间的日语专业交流,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和湖南省日本人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湖南省中日演讲配音比赛于2019年11月10日在湖南大学逸夫楼举行。

开幕式上,湖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郭向丽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在一带一路的背景下,高校日语教学的重要性。包括我院代表队伍在内,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主办方介绍,我院是唯一的一支非日语专业的队伍,是经过湖南日语专业委员会的推荐,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湖南省日本人会特批,并通过层层选拔获得的这次参赛资格,目的是推动大学日语的发展。这次比赛是中日合作主办的,上午是日本留学生的中文演讲比赛,评审均来自中方湖南日语专业委员会的理事。下午是中国选手的日语配音比赛,七位评审均为日方专家。整个赛事严格遵照国际测评标准,是业内公认全省日语国际比赛中评分标准最严苛的比赛。该项比赛历时3个多月,通过校内初赛,视频评定和最终现场评比,在外国语学院吴娱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罗棱、李雯、何佩霖、刘超同学围绕本次大赛“从此刻、用爱心、真心牵动你我”的主题,选取了和大赛主题高度契合的作品,以其生动流畅、富有感染力的配音给日本专家评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九名的好成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湖南省中日演讲配音比赛是行业内公认的严格遵照国际测评标准的比赛,我院学子以非日语专业身份代表我校首次参加本次比赛,提高了学习日语的兴趣,提升了日语交际水平,增强了与其他高校专业交流,充分体现了我校师范专业的培养水平,有利于推动我校迈向国际化大学的进程。

 

mmexport1573505257116

 

 

 

新文档 2019-11-11 05.23.50_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