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来源: 日期:2019年09月22日 11:31浏览数:

2019年9月21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湖南大学举行。该项比赛历时5个多月紧张、激烈的校内初赛、全国甄选、总决赛选拔和评比,最终我校选手张四春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指导老师吴娱老师、刘锐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是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日本分会与教育部高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组联合主办,湖南日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湖南大学承办的,全国共有将近70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分为命题研究和即兴演讲两个部分。我校选手张四春与大连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等38所复赛高校选手同台竞技,她以流利的日语介绍了美丽中国之魅力长沙,以山水洲城为切入点,结合长沙人文环境和经济发展特点,凭借生动流畅的表达给评审团留下深刻的印象,获得了总分前十,二等奖前三,省内第一的好成绩。本次获奖来之不易,是外国语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和日语课程组全体老师集体智慧的结晶。

2017年,外国语学院成立了日语竞赛指导团队,团队骨干吴娱、刘锐老师带领学生已经连续三年在全国高校大学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体现了一师学子扎实的语言运用能力,他们在全国最高级别比赛的舞台上不断绽放自己的光芒,为我校争光添彩。

mmexport1569087564211

mmexport1569163150720

教师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