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讲中国故事,展跨文化能力----2019年我校跨文化能力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9年05月25日 15:07浏览数:

524日晚我校“2019年跨文化能力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我校二级学院共15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王国栋、阳思思、肖岚三位同学荣获前三名。

 

大赛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通过多层选拔环节和多种测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基本知识、情感态度、思维技能等多维度的跨文化交际能力。15位选手分为5个小组,根据各自所抽取的经典案例进行现场分析。他们以有趣的文化差异内容、丰富的戏剧语言、流利的英语口语以及超强的现场表现力给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王国栋、外国语学院阳思思、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肖岚三位同学荣获前三甲,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2019年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本次赛事由公共外语教学部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校英语协会承办。外国语学院的刘扬教授,陈钰副教授、公共外语教学部的何再三老师、吴青茹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