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学生荣获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省级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22年04月20日 09:42浏览数:

4月19日,从外语赛事活动官网首页获悉,由我院董云惠、成湘燕、左雅钰、赵琰四位同学合力完成,王彩虹老师指导的视频作品《花鼓声响花开处》(The Power of Hunan Flower-drum Opera)获得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省级一等奖。湖南省高校选送的作品仅有7个获奖,我院作品排名第一。

获奖视频以湖湘文化“活化石”、湖南传统戏剧花鼓戏为题材,围绕“自由生长”“基调欢快”“技艺丰富”三个关键词展开,用英语向国内外观众讲述花鼓戏的特点,诠释了花鼓戏作为一种诞生于农耕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形态,经过时间之泉的浇灌,最终绽放出的灿烂的艺术之花,展示了湖湘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无与伦比的魅力。

该奖项的获得展示了我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深刻领会和积极响应,以及在湖湘本土非遗文化的深度挖掘与探索过程中取得的进步,以实际行动践行作为英语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的责任,彰显英语人的担当与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