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湖南省第五届外事笔译大赛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校级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15:13浏览数:

12月8日下午,省外事笔译大赛校级复赛颁奖典礼在怀中北605举行,外国语学院17名学生获得省外事笔译大赛校级复赛不同组别的第一、二、三等奖殊荣。

湖南省外事笔译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从201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的宗旨在于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地方发展,推进湖南省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对接,更好地促进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形势以及为我省高级翻译人才培养提供发展机遇。

省外事笔译大赛得到了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吸引了学校不同院系学生的热情参与,4月20日举办初赛选拔后,本着“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培养原则,翻译专业老师们利用空余时间,对入围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翻译训练指导,参赛学生在不断的翻译实践中得到历练与成长,并显著提升了语言运用能力与翻译实践能力。

颁奖典礼结束后,张丽红老师指出,由于疫情的影响,2021年湖南省外事笔译大赛无法如期举办,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翻译的热情,持之以恒,勤学苦练,勇攀高峰,更好地提高翻译素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