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6:44浏览数:

2021年11月27-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校4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在三项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与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其中,我校外国语学院龙桢(指导老师:李满红)、商学院王思俊(指导老师:吴青茹)荣获湖南省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教育学院欧阳昀婷(指导老师:曾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湘闵(指导老师:张梦雪)分别获得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龙桢(指导老师:常远佳)、商学院王思俊(指导老师:何再三)分别荣获湖南省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一等奖、二等奖;我校荣获三项大赛团体一等奖。此外,外国语学院龙桢获得参加国赛的资格(省选拔赛前两名),将代表湖南省参加12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是目前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社会认可度最高的全国大型英语赛事活动之一。凭借其权威性与专业度,三项赛事蝉联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以信息技术发展为依托,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大学生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在外语类各项学科竞赛喜讯频传。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外语语言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学生的优异专业素养和培养质量,更体现了我校外语教学的整体水平和成效,也是外国语学院在“品质一师”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88BD133551B8DDA541FF0BB9EA867B6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