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荣获2021“外教社·国才杯”阅读比赛全国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21年11月28日 10:20浏览数:

2021年11月27到28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学子龙桢在外国语学院常远佳博士指导下,以湖南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进入了全国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英语水平。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是目前大学生参与度最高、社会认可度最高的全国大型英语赛事活动之一。大赛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语言表达、呈现沟通艺术、交流多元思维、弘扬时代新知、构筑育人格局。赛事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基准,借鉴先进理念,依托信息技术,于赛事中融入学术性、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提升学生语言、思维、跨文化交际及分析、解决问题等多种能力,塑造未来发展所需的核心素养,是大学生展现风采、挑战自我、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也是外语教育领域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推动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发展。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高度重视外语类各项学科竞赛。从去年六月份开始,我院就开始了比赛的选拔工作。外国语学院的指导老师们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暑假期间也在加紧培训。通过此次备赛,选手们的知识面得到了扩展,英语能力得到了提升,并且在与指导老师与同学的交流中也收获很多英语学习的方法,真正达到了以赛育人的目的,相信在之后的各项比赛中一师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