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十七届青年学习节暨英文风采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刘亚宣 彭子旋 廖宏宇 赵成昊 习雨亭 向怡婧 日期:2021年11月16日 10:20浏览数:

11月16日晚7点,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习与成长服务部主办的第十七届青年学习节暨英文风采大赛决赛在特立楼正式举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保卫处处长李亚林、学生处副处长欧阳伶俐、教务处副处长唐文杰、教务处副处长廖小芒、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虎智、校党委秘书科科长陈阳、校团委华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宇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康响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禹晗,以及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全体教师和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等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学习节包括英语演讲,英语舞台剧以及英语歌曲三个环节。我院教师张昀霓、陈清、李双、廖爱秀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祥清发表讲话,他向参赛选手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都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并衷心祝愿本次学习节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以民族舞《且吟春雨》徐徐拉开序幕。佳人一颦一笑令人沉沦,挥一挥衣袖,为后面的比赛拂上湖湘大地的气息。首先进行的是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演讲比赛以“庆百年征程,颂盛世华诞”为主题,五位演讲者用饱满激情的语言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丰功伟绩的故事,引发在场全体师生们强烈的爱国情愫。

接着,四首英文歌曲风格各异,有的动感十足、有的优雅知性、有的空灵纯净、有的欢脱活泼,在才华横溢的选手们的演唱下,现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最令人期待的舞台剧不负所望,选手们将中外影视经典桥段通过改编再现,展现了别样的青春风采。《The Merchant of Venice》激烈的矛盾冲突引人入胜;《New Cinderella》大胆创新,以生动的表演使得观众捧腹大笑;《The Eternal Electric Wave》演绎经典,展现了战争年代共产党员保家卫国的伟大牺牲精神;压轴出场的《"Love" Story》反转的剧情诠释了美丽的亲情与爱情故事,引发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本次学习节在合唱团优美婉转的歌曲声《最好的未来》中宣告结束。

42C39

最终,在英语演讲比赛中,20级翻译1班娄雨婷取得一等奖,20级翻译1班罗扬煦、21级英语1班孔令乔赢得二等奖,20级英语2班邓芊芊、21级英语1班王海玥获得三等奖;英语歌曲比赛中«Me too»荣获一等奖,«City of stars»获得二等奖,«The show»、«Move like Jagger»获得三等奖;英语舞台剧中,20级840班表演的《New Cinderella》赢得一等奖,20级841班表演的《The Eternal Electric Wave》荣获二等奖,21级翻译1班表演的《The Merchant of Venice》和21级875班表演的《"Love" Story》获得三等奖。最后,由评委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本次学习节以“庆百年征程,颂盛世华诞”为主题,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同时提高学生的英语技能和素养,展现出外院学子的青春活力、积极热情的舞台风采,也为2022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培养优秀后备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