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25日 08:19浏览数:

    4月24日下午16:00,我院教学技能竞赛复赛于怀中楼北栋301顺利开展。为进一步强化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我院实践部于4月9日启动了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院杨诗芬、高颖等12名同学成功进入复赛。



复赛由现场课题抽签、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150分钟)、教育问答(3分钟)以及片段教学(8分钟)这四大环节组成。复赛主要从教师口语、教姿教态、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及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片段教学展示环节, 各位选手百花齐放、百舸争流。出色的教学水平,标准的语音、稳健的台风、精美的简笔画以及严谨、巧妙的设计思路让人称赞不绝。参赛选手们端庄大方的仪态、自然流畅的课堂以及独特的教学风格,彰显出其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娴熟的教学技巧。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一致评定,我院15级690英语班章亿希荣获一等奖,李诗琴、王巧玲、王梓月等9名同学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据悉,我院将推选出4名选手代表参加我校2018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在赛后采访中,评委老师廖慧告诉记者:“各位参赛选手表现得都很不错,同学们的三笔字、简笔画等教学基本功都很扎实,但同学们在把握文本语篇结构特点上,仍需加强训练。这次竞赛中普遍出现了高年级教学设计偏低龄化的特点。”此外,廖慧老师也表示,这次比赛,不仅给学生提供了理论实践的平台,也是学院教学工作的反馈,学院会更加注重在高年级课堂文本解读方面的培养。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实践部

2018年4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