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容蓉同学荣获省第三届外事笔译大赛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25日 13:59浏览数:

20181124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共有21所省内本科院校、250多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容蓉等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与来自中南大学等一本院校的研究生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由曾昭艳老师指导的15英语1班容蓉同学获外事笔译(英语)大赛三等奖。

此次大赛分英语同声传译和英、日、法语外事笔译几个大项,参赛人数多,参与院校广,让更多热爱翻译的高校学生能够欢聚“译”堂。赛后,省内外外事单位及高校口译、笔译的专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首届湖南省同声传译和外事笔译大赛于2016625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目前,这项比赛已逐渐成为湖南省翻译界重要赛事之一,旨在为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发现和储备高级口译人才和外事笔译人才,推进湖南省外事翻译人才库建设,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的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