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网站管理

学科竞赛(学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科竞赛(学生) 正文

我院学子喜获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三等奖

 

来源: 日期:2022年11月01日 08:32浏览数:

 

撰稿人:吴娱  曾昭艳  陈昕妍  审核人:刘祥清

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于2022年5月至9月举办。10月31日,决赛成绩揭晓,我院英语专业(师范)20英语4班陈昕妍、20英语3班李谦获中英笔译大学A组全国决赛三等奖。

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分英、日、韩3个语种,设大学A组、大学B组、外籍组、职业组、通用组5个组别,设初赛、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环节。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翻译爱好者、社会职场人士、外籍选手们同台竞技,比拼英语基础知识和英汉互译能力。在翻译系陈钰、毛晔、周超英、吴娱、张丽红、曾昭艳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我院选手认真准备、系统训练、沉稳应对,陈昕妍、李谦、王诗轶、许卓琳、周勤婧、沈一顺、赵立群等12名同学入围中英笔译大学A组全国决赛,陈昕妍、李谦获中英笔译大学A组全国决赛三等奖。

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实施,旨在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所需的专业人才队伍。今年参赛报名人数超过8.1万,参赛学校接近1900所。

关闭